下水白川

🚫给我买热。
存档:wb下水沟沟,凹三SHILOKAWA,hw下水白川

回到顶部

【陆花】 西江月 五 (ABO慎入)

完结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花满楼叹了口气,身子有些撑不住。陆小凤扶他坐到床上,却听他缓缓道:我现在这样,不能很清醒地和你说话。若我说了什么重话,我会后悔。

 

  陆小凤扯了扯嘴角道:我倒还没见你对谁说过重话。

 

  花满楼深深叹一口气。

 

  心一乱,话就乱了。

 

  他的心早已乱了。

 

  陆小凤看他静静坐在床沿,窗外天光亮起,屋内明暗晦涩。一个背影好似分割出两个世界。

 

  花满楼淡淡道:我们该好好谈谈。

 

  陆小凤点头道:是的。

 

  花满楼的眼里盛着一点日光,乍看以为是水光。他道:是我未考虑周全。

 

  陆小凤苦笑道:这种事情本来就周全不了。本来就是连两全都难的事。

 

  花满楼缓缓道:若我能早些觉察……

 

  对方步步紧逼:那你便怎样?

 

  他怔愣须臾,摇头道:不是两个人都很好,便一定要在一起的。

 

  如果情爱是简单的叠加该有多好。两个很好的人出双入对,本该理所当然的。

 

  陆小凤道:我懂的。我也并不是因为你好才心生爱慕。但天下这么多好人,我也不会一一都爱慕个遍。

 

  他顿了顿,道:不管你信不信,只因是你。

 

  他话里说得坦荡,花满楼听着有些脸热,却也不由得笑了起来。日光斜斜打在他侧脸,柔和得好似一朵云。

 

  花满楼笑道:你知道我总是信你的。你也是我见过最混蛋的好人。

 

  他也顿了顿,接着道:但天下再不会有第二个陆小凤了。

 

  陆小凤盯着他的脸:但也并不是我们都很好,便一定要在一起的。

 

  花满楼淡淡道:是吗?

 

  陆小凤的心一下子便跳得很快。他仿佛听不懂花满楼的话。他靠近他,想看清他的眼。

 

  可对方又道:但只是世事难料。

 

  陆小凤斜倚着桌子瞧他。他的眉头皱起,手指不自觉攥着袖口。陆小凤的心也一点点被揪起。

 

  花满楼斟酌着措辞,缓缓道:你让我好好考虑一下。

 

  陆小凤上前抚上他的脸,声音低沉:莫非花兄不想让我痛苦?你倒真是天下第一的好人。

 

  花满楼摇头:我今天才知道,原来我也并不是什么好人。

 

  陆小凤笑了起来:那我岂不是根本不算人了?

 

  他又仔细地瞧着花满楼,心下觉得这人真是天下少有的好,哪里都好。看一眼少一眼的好。

 

  他道:我出去买些酒。

 

  花满楼心中突然有些难受。他往床内侧挪了挪,道:那你早点回来。

 

  陆小凤替他把被子铺平,没作回答。

 

  他从来不想骗花满楼。有时候没有回答,也是一种回答。

 

  花满楼闭上眼,心里渐渐沉下去。

 

 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 

 

  万梅山庄,梅花如雪。

 

  雪无情,梅花有情。

 

  陆小凤看着酒杯中漂浮的花瓣,问道:你怎么不喝?

 

  西门吹雪道:你怎么还喝?

 

  陆小凤笑道:再劣的酒我都喝过。你这儿全是好酒,我为什么不喝?

 

  西门吹雪道:当再也喝不醉,喝酒就没意思了。

 

  陆小凤挑眉:想不到你也会说这种话。

 

  西门吹雪道:我却好像能想到你为什么来这里。

 

  陆小凤抬眼看他。他从怀里掏出一只小瓷瓶,道:学剑诚于人,做事诚于心。

 

  陆小凤笑了起来。他们之间已不需多说。

 

 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 

  花满楼再见到陆小凤,已是约半个月后。

 

  他这些日子不便出门,便在家又读了些书,闲时侍弄花草。陆小凤来时照例不走正门,撑着栏杆翻身进来。

 

  花满楼听见动静,皱着眉走来。陆小凤踉跄几下立马扶正了花盆,急道:没摔!这次没摔!

 

  花满楼无奈摇头,道:你先进来吧。

 

  他点点头跟着花满楼进屋,颇为不自在地环顾几眼。

 

  花满楼问他:你在看什么?

 

  陆小凤道:花兄近来…气色不错?

 

  花满楼点点头,抬手替他倒了杯茶。

 

  陆小凤怀里揣着一只药瓶,临到这时却突然不知该不该拿出来,怎样拿出来。有些近乡情怯的意味,倒是难得的为难了一下。

 

  其实他总有为难的。

 

  从前两人至交,心无旁骛,嬉笑怒骂都不放心上。如今他揣着心惴惴不安,总有几分谨慎。是爱惜,又怕折辱对方。

 

  陆小凤静默片刻,花满楼静静等了一会儿,开口道:酒买回来了吗?

 

  陆小凤怔了一瞬,苦笑一下:好酒是没有了……

 

  花满楼故作惊讶:哦?

 

  陆小凤从怀中掏出瓷瓶放在桌上。花满楼打开闻了闻,道:配药的水清甜甘冽,是万梅山庄的泉水?

 

  对方点点头。花满楼问:陆兄这是什么意思?

 

  陆小凤道:只是让你有选择而已。

 

  水是好水,药是好药。

 

  花满楼的分化来得怪异,药只是个引子,日后好好调理身体,还是可以再做回乾元的。

 

  这些话陆小凤没有挑明,但对方心知肚明。

 

  花满楼起身,声音平淡:我本来就有选择。

 

  他背对着窗户,阳光在他背后打出一片阴影。陆小凤抬头看他,是惯常那副平淡温和的面孔,只是话语间漏出一点不容置喙的坚定。

 

  他道:选择本就是我来做,并不是别人可以给的。

 

  他转身走到花盆边,将瓷瓶里的药倒进土里。陆小凤脸色微变,就听他又说道:我这几天想了很多。

 

  陆小凤忍不住问:然后呢?

 

  花满楼微笑道:我昨日往桃花堡去了封信。若是你有空,改日陪我回去一趟吧。

 

  陆小凤还未反应过来:去看花伯父?

 

  花满楼想了想,道:几位哥哥说不定也会回来。

 

  顿了顿,他又道:你还不打算改口?

 

  陆小凤愣住,张口说了好几个“我”,却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出来。他缓了片刻,低声问:这样不会太仓促吗?

 

  花满楼道:这样也好。

 

 

  陆小凤起身走过去拉住他的手,心里一片滚烫。

 

  他战战兢兢,小心谨慎。明明是他先动念,却还畏缩逃避。其实若换做是别人,他反倒不会这样,只因这人是花满楼,他便总在九分的爱慕之外存了一分的敬意。

 

  他只走出了一小步,但对方却跨出了一大步向他奔跑而来。

 

  他的内心滚烫。这种热烈的感动并不仅是爱情能给得了的。情爱确是不可以叠加,但却能交融。

 

  花满楼的脸有些红。

 

  从前两人也经常双手交握,但却未曾觉得不妥。如今还是相同的动作,意味却好像变了些。

 

  他刚想把手抽出来,陆小凤却突然问道:完了,我还没准备聘礼!

 

  花满楼忙把手抽出来,板着脸道:不缺你这点!

 

 

  陆小凤又笑了。他这次的笑是那种发自内心快乐的笑。

 

  他又轻轻握住花满楼的手,笑着问他:我可以亲你一下吗?

 

  花满楼愣了一瞬,无奈地叹了口气:我竟还不知道,你这种时候倒当起君子来了。

 

  话是这么说,但他的耳朵已经红了。

 

 

  陆小凤抬起一只手盖在花满楼的眼前,然后倾身轻轻覆了上去。

 

  吻一触即分。

 

  花满楼道:我反正是看不见的,你遮着做什么?

 

  陆小凤笑道:我紧张。我实在是太开心了。

 

  他拉了花满楼一只手抚上自己的胸口。

 

  这是人最致命最柔软的地方。不论是谁将手靠近陆小凤的心脏,他都会立刻戒备起来。但此刻他却亲手将胸口暴露在花满楼的手掌下。

 

  皮肤下传来不规则的心跳声。花满楼的耳边一时间充斥着的全是对方的心跳声,恍如擂鼓。

 

  陆小凤再次覆了上去,轻轻叹道:你是不知道,我有多开心。

 

  话音最后又落回一个吻里。

 

  花满楼浑身发烫。他从来不知道陆小凤纯情起来,竟然像个毛头小子。

 

 

  他身上发烫的时候,那阵淡淡的味道便飘了出来。像江风像海雾,是隐藏在月色下的丹桂。

 

  陆小凤凑近他的颈窝仔细去嗅。他自己身上散出的淡淡酒香也萦绕在花满楼的鼻端,像冬日温酒,像雪中明火。

  

  陆小凤轻轻舔了下他的后颈,千丝万缕的情丝一瞬间笼罩了他整颗心。

 

  他闭上眼。

 

 



****************


 

 

  他对西门吹雪道:恭喜。

 

  西门吹雪笑了一下。他少有笑容,因此这个笑容莫名有些讥讽的味道:你好像从没想过要定下来。

 

  陆小凤摆了摆手,道:说这些做什么。

 

  过了会儿,他又问:你之前是怎么突然决定要成亲的?

 

  西门吹雪沉默片刻,道:当有个人完全了解你,能陪你走过许多路,你时时便会想起与她在动荡中闲话世情,你就知道这一天快到了。

 

  西门吹雪抬眼看着陆小凤,慢慢道:尤其是当我说这些时,你的心中闪过那个人的名字,那一天就已经到了。

 

  他的心一颤。

 

  他突然觉得西门吹雪的那双眼睛仿佛洞察了一切。但这一切都不及刚刚他脑海中闪过的人影令他颤抖。

 

  花满楼。

 

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 

  睁开眼,他用力咬破花满楼的后颈,两种气息瞬间在空气中升腾融合。他眼前恍惚闪过很多场景,他一个人的,他和别人的,他和花满楼的。

  

  花满楼后颈传来剧烈的刺痛。一种精神上的侵入感闯入脑海,游荡四肢百骸。他颤抖着伸出手拍了拍陆小凤的背。

 

  陆小凤带着笑意的声音闷闷地响起:谢谢你。

 

  花满楼微笑着低声道:是我应该谢谢你。

 

  窗外日光斜斜打了进来。照在人的侧脸上,有种暖意的痒。




—完




PS:及时刹车了(。)感觉很抱歉

可能会有番外掉落,因为我老觉得烂尾了(委屈

Orz其实庄主啥都不知道,就是出来装了个逼。

感觉还是有一定程度的OOC,很抱歉。

感谢大家的厚爱,受之有愧,今后会更加努力。


评论(26)
热度(531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下水白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