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水白川

🚫给我买热。
存档:wb下水沟沟,凹三SHILOKAWA,hw下水白川

回到顶部

【陆花】 西江月 二 (ABO慎入)

abo慎入

老样子

˙³˙ )ノ"意见可以有,入了挂人是小狗


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  花满楼七岁那年,高烧三日不退。醒来后便失去光明。

  陆小凤曾在他烧得昏迷时去看他。他拍拍他的脸,他唤他的名,唤他花满楼,唤他七童,可那人都不应。

  他不停地替换着毛巾。凉凉的毛巾下是他滚烫的额头。陆小凤的心里仿佛起了一场火。火光小小的一簇,燃烧着他的心魂。

  他拉着花满楼小小的手,轻轻念:等你醒过来,我再也不捉弄你了。真的真的,你听见没?

  花满楼在梦里被魇住。他回答不了。陆小凤的掌心贴着花满楼的,他从不知道人的体温可以这样高。

  他的指尖轻轻触碰着花满楼的指尖。那样的轻,仿佛在碰触一个美梦,又像隔着轻纱去捕捉一束月光。

  他恍惚间闻到一阵味道,他以为月光便是这样的味道。是在凉薄月色下的丹桂,夜晚湖水里百合的倒影。

  映着月光。月光里是花满楼的脸。

  陆小凤轻轻向着湖水和月光俯身。

  他睁开眼,眼前是花满楼烧得通红的脸。他的唇停留在花满楼的鼻尖。

  他惊住。

  窗外的月光宛如一盆冰水,当头浇下。

他恍惚间觉得自己做了件坏事。是踌躇无措,又裹挟着莫名的心安。

  
  然后他便听见花满楼轻声呢喃。

  他唤他的爹,然后又唤了一声陆小凤。

  陆小凤本下意识想逃。但他的心突然酸胀起来,软软的一块兀自陷了下去。他牢牢握紧花满楼的手。他的心如擂鼓。

  他又俯身在他的鼻尖轻轻一点。他的声音温柔又坚定:我去找花伯父,你等我。

  他知道花满楼听不到,但他还是要说。

  陆小凤奔到门口。花如令正带着大夫欲往屋里走。他踌躇着跟上去,又退回来。

  花如令的脸上是藏不住的担忧。他拍拍陆小凤的肩膀,声音温和:你先回去,明日再来吧。

  陆小凤在恍惚中点点头。他又闻到那阵清香。月光下的湖水里仿佛掺了淡淡的酒香。凉薄的月色被春风熏暖。

  他心中的火苗渐渐大了起来。他仿佛在这里种下了一个梦,一个永远也碰触不到的梦。他的心里第一次有了隐痛,却不知道为何而痛。

   现在他的心里却更痛,那场大火已成燎原之势。那不是隐痛,而是一种冰凉的痛苦。是数九寒冬坠入冰窟,深入骨髓的冷痛。他要点燃一场火,来驱赶这样的寒冷。

  他要推开这扇门。但他不能。

  当他知道他的心为何而痛时,他便已经深陷其中。他想要逃开,却又不能逃开。眼前的门,是年少的梦。他亲手种下的梦。

  这便是他无法推开门,却也无法离开小楼的原因。

  这样甜美的梦,他竟不能摘取。这终究会成为别人的美梦吗,亦或是成为花满楼的噩梦?

  他不知道,他仿佛已什么都不知道了。

  他放下手,他已连握拳的勇气都丧失。但他还是问:花兄,是你在里面吗?

  门内发出一点点响动。

  花满楼的声音淡淡的,他道:你进来吧。

  陆小凤苦笑着:算了吧,我一会儿便走了。

  花满楼道:我有话与你说。

  陆小凤把手心在衣服上蹭了蹭,终于推开了门。

-tbc

我..我要当一个最坏的坏蛋,对世界上最好的人做最坏的事(´⌒`。) 

我(ง •_•)ง我要当一个坏蛋!来衬托仙子的美丽!

你们嗦!好不好!

(不好

评论(15)
热度(2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下水白川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