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水白川

🚫给我买热。
存档:wb下水沟沟,凹三SHILOKAWA,hw下水白川

回到顶部

【陆花】 西江月 四 (ABO慎入)

并没有完结(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

  
  
  说起来,世上有些路本来便只够一个人走。这一点,花满楼自幼便发现了。

  那么黑的路,也还是要自己一个人走的。但若是没有过这样的苦痛,人便难以完整。

  他断断续续想着,人跌坐在地上,背死死抵着床沿。

  他本该是闻不到自己的味道的,但此刻情动来得太过突然,他恍惚间竟觉得可以闻见。

  小时候在竹林里,陆小凤从背后环着他,紧捏着他手腕教他武功。他的头微微转动,就能闻到陆小凤脖颈里的味道。淡淡的,像竹叶的味道。

  他神思恍惚,隐约间想起之前陆小凤来过小楼。空气里还飘着淡淡的酒香——陆小凤成年后,身上便总有若有似无的酒香。

  其实是好闻的。花满楼心想,就像是他这个人。是混蛋,却又是混蛋中最可爱的一个。

  他想起之前陆小凤在门口点了自己的穴,心中又是一种隐痛的柔软。

  但他又不去问,问是否还能做朋友。这样的话一出口,便有了自欺欺人的嫌弃。他不问,他只说有什么是不会变的。

  话一出口,就是钉上了框子。他出不去了,他便只能自己一个人走。

  房间里全是他身上好闻的气味。像月桂,像睡莲,是一切梦境里迷幻的月光。没有人会走进这座花园,没有人可以去看一看今晚的月亮。

  
  其实天光已经出现。但他总是看不见这些的。陌生的感觉调动起所有的感官来消耗心神。他慢慢想着,难道要这样撑过这许多天?

  他闭上眼,眼角已经悄悄泛红。变成坤泽的无力又显出来。他有些想藉流泪来宣泄,但眼睛干涩。流泪并非是脆弱的表现,但他连流泪都不能。

  他张口,说不出一句话,只有微弱的喘息伴着阳光。

  温柔的阳光洒进屋子,照着他泛红的脸,泛白的指节。

  这并不是第一次情动。但这样的煎熬显然已经消耗了他太多精力。连陆小凤也觉出他瘦了。但这难道是他所期望的吗。

  他何尝不想健康地生活,不令人忧心地活着?

  酸软的感觉仿佛长了脚,沿着四肢往头脑里窜。他的手几乎要撑不住地面,只堪用头抵着床沿。再不清醒,撞一撞也是好的。

  他并不是个会随意伤害自己身体的人。


  空气里都是热的。

  指尖是热的,脖颈是热的,眼皮都是滚烫。他的视线里仿佛都是黑色的火焰。

  他这样一个人,不会被打倒。但他能体会痛苦,也会遭遇失败。

  他偏了偏头,往床沿磕去,却没觉出痛。




  有冰凉的手托着他的头。陆小凤一边往他嘴里塞进一颗药,一边委屈:早知道我昨晚就应该留下,再出什么事也好过你现在这样。

  这话说得太过了些。花满楼皱眉,说话时的气还未喘匀,语调里却一片迷茫和伤心。

  他缓缓道:哪怕朋友做不成?

  陆小凤被他气笑:你总说三种人其实都是一样,但你根本未真正体会过变换身份。你现在体会了,却还能这么说。

  花满楼一边静静听着,一边慢慢调息。恢复了点力气的手撑着地面,他道:你...你先起身。

  陆小凤将他的手一抓,直往怀里塞。花满楼拗不过他,默默叹气:体会过了便更能理解为何他们都是一样的。乾元也有比坤泽更痛苦的遭遇,中庸的处境也难堪。

  陆小凤盯着他,问道:你是乾元时,有过痛苦的遭遇?

  花满楼摇摇头:不曾。  

  他抬起另一只手摸了摸陆小凤的脸道:但是你有。

  陆小凤一怔,转而又笑起来:友情和爱情有什么区别?

  他将下巴抵在花满楼的头顶,道:我为什么不能和一人又是朋友又是伴侣呢?大爱难道非此即彼的吗?

  他另一只手虚环着花满楼,动作里渴望又克制。最终只拨了拨他汗湿的发,声音干涩道:我不敢说自己有大爱,但我不想见你现在这样。

  声音里几多苦楚,透着他惯常逗弄花满楼时的委屈。

  花满楼拨开他摩挲着自己头发的手,语气淡淡:这样对你不公平。

  陆小凤苦笑。他觉得自己太狡猾了,惹得花满楼伤心。但他又从这种伤心里瞥见他微妙的温柔。

  他伏下身,鼻尖蹭着花满楼的颈窝。那里还有若有若无的香味。他的身体热起来,鼻息间是愉悦的痛苦。

  
  花满楼耳力极好,听见这动静身子便一僵。他微微挣扎:陆小凤?

  陆小凤笑起来,热气呼到花满楼的脖颈,暖暖的。他缩了缩脖子,听陆小凤缓缓道:你知不知道,药吃多了便没用了?

  花满楼皱眉,他的身体又开始热起来。贴着陆小凤的身体,两人的温度竟不相上下。

  他偏不放过他,耳鬓厮磨间的话却冷得像冰:你莫忘了,坤泽是会生孩子的。

  花满楼被他制住,心里突然有些慌乱。他动手推了推陆小凤,却被他抓住手。

  他将花满楼的手抵在自己胸口道:你总还使得出灵犀一指。

  花满楼的指尖颤抖。他身处无边黑暗,现在竟连陆小凤都要推他入深渊。他太不懂了。他在情动,可他却似乎无法动情。他声音苦涩:你当真不要做朋友?

  陆小凤不答,抱着他轻轻放在床上。花满楼立刻挣脱。他虚晃一下又站稳,手只捉着陆小凤的袖子,苦涩道:你为什么要难为自己?

  陆小凤道:你不觉得我是在难为你?我给你吃药,又逼你情动。

  他顿了顿,淡淡道:生一个我的孩子,总好过替其他人生。

  
  花满楼怔住,脸上泛起异样的嫣红。他透不过气,许是被气的,却又是难受。他不懂这样的陆小凤,他并不会让自己这样难受。可他却恍惚觉得这人要比自己更难受。

  陆小凤扯开他的手,道:我之前的那番话,是不是会让你这样想?但你没有,你到头来还是信我。信我不会逼你,不会动你。

  他摸了摸花满楼的脸,声音温柔:所以我真的不会逼你,也不会动你。

  花满楼皱眉:你试探我?

  陆小凤苦笑道:我只是想尝试下,让你讨厌我。

  顿了顿,他语气轻快道:我这样坐怀不乱的乾元可是很少的。你以后别被其他人骗了。

  花满楼心中一动,轻轻问他:你是不是要走?

  陆小凤怔了怔,道:是。

  花满楼叹了口气,身子有些撑不住。陆小凤扶他坐到床上,却听他缓缓道:我现在这样,不能很清醒地和你说话。若我说了什么重话,我会后悔。




-TBC

最近有点忙,准备破考试。

没有车的话,估计下章完。有车的话...嗯,我自己都不信我自己了。

这文,我本意是开车。结果(。

再亲亲所有看陆花的宝宝( ᵒ̴̶̷̥́ ^  ᵒ̴̶̷̣̥̀  )爱你们

评论(29)
热度(315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下水白川 | Powered by LOFTER